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城市管理人性化 为出租车设置专用车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昌春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23 09: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0821220436778_??.jpg

“出租车”车位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李昌春)8月22日,笔者在湖南省道县城区发现,一个个崭新的“出租车”车位出现在各主、次干道上,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随着人们经济条件的富足,越来越多的人口涌入城区,车辆也呈几何式的增长。由于车位增长速度远远跟不上车辆的增长速度,车位变成了稀缺资源,大量车辆被迫停在路边,时有乱停乱摆现象发生,尤其是出租车,大多时间都停靠在主干道的各个岔路口待客,造成了严重的交通拥堵。

  为规范城区交通管理,今年7月,道县公安局联合道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出台了《道县城区交通(城市管理)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鼓励市民利用手机、照相机拍摄在城区主要路段的车辆违法占道、乱停乱摆等不文明行为,并给予一定奖励,收到了明显效果。

  《奖励办法》出台后,出租车变成众矢之的。为解决的哥们的燃眉之急,道县交通主管部门经过综合研究,决定在城区各路段设置一定数量的“出租车专用车位”,优先考虑设置在流动人口密集的学校、医院及政务服务窗口部门附件,这样,即规范了出租车停放管理,又方便了办事群众的出行,实为人性化的双赢之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