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23 09: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张家界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动员部署会召开。

  红网综合讯(记者 廖秋萍)8月21日,记者从张家界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动员部署会上获悉,自2018年8月22日起至年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全力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副市长欧阳斌参加会议。

  会上贯彻落实了2018年8月16日召开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农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工作将全面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针对旅游包车、客运车辆、校车等重点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危险驾驶案件,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治理秩序乱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是建设平安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农村道理交通安全的认识,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工作的重点,要围绕“人、车、路”三个关键因素推进隐患大排查,狠抓专业驾驶人、风险驾驶人及企业安全员源头管理,加强对两客一危、非法运营等重点车辆的隐患排查,在源头上控制事故;要强化职能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法,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督查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强化宣传再教育意识,加强对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的再教育工作,形成动态化、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