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考促学 以学促用 湖南路桥集团纪委开展《监察法》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嘉燊 编辑:陈珏 2018-08-22 17: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路桥集团《监察法》考试现场,57人参加考试。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肖嘉燊)为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效果,切实提升集团纪检监察人员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的法纪思维和法纪能力。近日,湖南路桥集团纪委组织集团纪检监审部及司属各单位纪检、党群、审计人员共计57人参加《监察法》知识考试。

  《监察法》自2018年3月20日颁布以来,湖南路桥集团纪委在带头学习贯彻监察法的同时,以集中组织授课讲解的方式向司属各单位纪检委员等干部普及监察法,在全司掀起了学习宣传监察法热潮,为监察法实施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集团纪委在总结时指出,此次考试不是终点,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纪检监察人员要以此为契机和开端,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推进学法用法工作常态化,学深悟透,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执纪环境;各级纪检监察人员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坚持挺纪在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加强对党廉工作落实、专项治理开展、“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全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湖南路桥集团纪委致力于创新廉政文化,变单方向宣传引导为多形式交流学习,引发受教育者的思想共鸣。通过廉政文化墙、警示教育片、重点监督对象廉政承诺、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明察暗访、“点穴”式督查、零容忍正风肃纪等多方式并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为集团的廉政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环境基础、队伍基础、理论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