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将于12月试运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丽安 廖芷姗 编辑:朱婷劼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21 09: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8月21日8月20日,长沙地铁4号线汉王陵公园站,白色的站厅吊顶上绘有一组金色的车马出行图,呈现典型汉代风格。图/记者辜鹏博实习生周亮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还未开通,其中一个站点汉王陵公园站就先成为了“网红”。

  该站站厅吊顶处画着一组金色的车马出行图,雍容大气,颇具汉代风格。看到如此有个性的地铁站,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去体验一番呢?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茶子山站、罐子岭站、月亮岛西站等多个站点都在装修,预计12月试运行,到时别忘了约小伙伴一起来地铁站“穿越”吧。

  一组精致的车马出行图,图案多为身穿古代服饰的男子在驾驭马车……乍一看,还以为是来到博物馆,其实这是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汉王陵公园站的站厅吊顶。8月20日,记者来到地铁汉王陵公园站发现,该站点已完成一处出入口的建设工作,站牌也已挂好,最吸引人的就是站厅吊顶处颇具汉代风格的绘画。工作人员介绍,该站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茶子山站、罐子岭站、月亮岛西站等4号线其他站点也进入装修阶段,预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2月开通试运行。

  站内吊顶绘有车马出行图

  8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二环与银杉路交会处北侧的汉王陵公园站。该站分地下两层,站台宽12米,属于岛式车站。记者发现,该站3号出入口已基本建成,站牌已经挂上,楼梯地砖也已贴好。

  进入站厅,大部分内部装修工作都已完成,站厅雏形初现。记者注意到,该站站厅吊顶仍在铺设,白色的吊顶上绘有一组金色的车马出行图,图案多为一人拉缰扬鞭驾驭马车,一人坐于车内,呈现典型汉代风格。一名施工人员踩在木梯上,拆除吊顶两旁的照明电缆。“现在站内已经通电,不需要用这个照明。”该施工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汉王陵公园站是全线施工进度较快的车站,除了汉王陵公园站,茶子山站、罐子岭站、月亮岛西站等多个站点也在进行内部装潢施工,多个站点装修工作已进入瓷砖铺设、灯管、空调安装施工阶段,碧沙湖站主体施工也即将完成。据悉,碧沙湖站是长沙地铁4号线25个车站中过江隧道的始发站,位于南湖路与书院路交叉口的西南侧。近日,碧沙湖站附属结构基坑开挖、附属结构支模架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4号线预计12月开通试运行

  长沙地铁4号线由河西至河东,一期工程范围覆盖罐子岭站至杜家坪站,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线路全长33.5公里,设25个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3座。

  值得一提的是,4号线的线路色为紫色,对应列车主题色也是紫色。列车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麓山寺后白鹤泉,抽象呈现出白鹤起飞瞬间姿态,结合紫色主题色更显优雅和富有动感,展现古城长沙非凡活力。

  列车采用6辆编组B型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与轨道交通1、2、3、5号线共享2号线杜花路控制中心。不同于地铁1、2号线,4号线加装了能量回收利用装置,让地铁运行更加绿色环保。

  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预计12月开通试运行,目前正在加快车站装修和施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