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个路桥项目获李春奖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吴敏 记者 李玲 实习生 李家辉 编辑:陈珏 2018-08-02 09: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公路建设高峰论坛,对2016—2017年度李春奖获奖项目的参建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湖南吉茶高速公路矮寨特大悬索桥、青岛胶州湾大桥、南京长江第四大桥等22个项目荣获2016—2017年度李春奖。

  李春奖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奖(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演变而来。2005年,原交通部为转变政府职能,便于行业管理,将李春奖的评审工作交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承担。2010年,该奖项经国务院批复保留,是我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也是我国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1400多年以前,我国隋朝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建造了赵州桥,历经风雨,至今仍巍然屹立。以李春命名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就是为了让李春身上所秉持的工匠精神能够得到时代传承,塑造公路建设行业新的品质丰碑。”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周纪昌表示。

  据了解,李春奖参评工程必须是列入国家或地方公路建设计划,按规定通过了交工验收,工程交工验收满2年,自交工验收至申报时限不超过7年。同时,李春奖对工程整体有严格要求,在工程规模和技术水平方面都有硬性要求,必须反映行业技术进步和发展水平。

  李春奖特别突出了对建设单位和人员的表彰。表彰范围包括项目竣工验收合同段工程质量鉴定得分前5名的施工单位以及总监理单位,主要参建单位的项目经理、总工程师,监理单位的总监、副总监,以此来增强获奖单位和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行业树立工匠精神的标杆和楷模。

  此外,施工单位获得李春奖的信息还将作为从业单位良好行为信息录入到“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获奖人员信息未来也将列入该系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