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轻一扫即可通行 湖南高速收费全面启动扫码支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湘平 编辑:陈珏 2018-08-02 09: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朱湘平)无纸币时代渐行渐近。今天,湖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正式启动受理银联扫码支付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支持银联扫码的收费站达416个,车道近1900条,湖南全省覆盖率达96%以上。此后,车主使用支持银联二维码的APP(包括但不限于云闪付APP、各银行手机银行、京东、美团、天天掌柜等200余款APP),出示付款码进行扫码支付,即可实现快速通行。

  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绝大部分收费窗口已安装扫码设备,车主通过收费站时只需在手机APP中生成银联二维码,对准收费窗口设备中的摄像头出示二维码,便可自主完成扫码支付,整个过程轻松流畅。除S41长潭西高速、S61岳临高速(湘潭至衡阳西段)和S40长沙机场高速公路外,湖南高速其余人工收费车道均已支持银联二维码。

  该项业务开通以来,每辆车的收费时长从传统现金的15秒以上,缩减为3-6秒,不仅有效解决了现金缴费存在的找零、假钞等各类问题,还大大缓解了收费车道拥堵的现象,车辆的通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交通出行场景是银联全面发力打造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重点行业之一,下一步,银联将继续联合产业各方,助力高速产业,实现银联手机闪付、银联无感支付等业务在全国更广范围内的落地,为百姓提供更加安全、快捷、便利的通行服务,进一步做到“便民利民,支付为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