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集团矮寨大桥项目获2016—2017年度李春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愉 编辑:陈珏 2018-08-01 15: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公路建设高峰论坛暨2016—2017年度李春奖颁奖典礼7月30日至7月31日举行。

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矮寨大桥获李春奖,集团获全国公路科技领军企业,5项工法获交通部公路工法,5人获科技创新英才荣誉称号。图为湖南路桥集团领奖代表合影。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陈庆愉)7月30日至31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公路建设高峰论坛暨2016—2017年度李春奖颁奖典礼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矮寨大桥获李春奖,集团获全国公路科技领军企业,5项工法获交通部公路工法,5人获科技创新英才荣誉称号。

  湖南路桥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盛希,技术总监刘玉兰参加颁奖典礼并代表集团领奖。

  矮寨大桥跨越一千多米的德夯大峡谷,桥面距离峡谷底部垂直高度达355米,施工难度在国际、国内建桥史上都十分罕见。施工中,集团秉承“精品、创新、安全、环保”的建设理念,克服了地形险要、地质复杂、气象多变、吊装困难、运输不便等五大难题,创造了桥梁设计与施工领域四项世界第一。矮寨大桥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新工艺、新技术,先后荣获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中国优秀专利奖、国际道路联盟“GRAA”大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湖南路桥集团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质工程,不断提升企业技术、质量管理水平,建设的工程项目多次获得詹天佑奖、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在施工管理理念、工程质量、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李春奖得名于隋朝设计建造赵州桥的著名工匠李春,由交通运输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奖(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演变而来,是国家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颁奖,全国共有22项工程获该奖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