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民俗园隧道顺利贯通 提升县城内部交通承载能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殷梦喆 田尧江 编辑:陈珏 2018-07-31 08: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凤凰县民俗园隧道顺利贯通。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凤凰古城旅游保护设施建设工程主要包含民俗园隧道等6个子项目。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殷梦喆 田尧江)经过施工人员一年零五个月的奋战,7月29日,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民俗园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凤凰古城旅游保护设施建设工程主体完工,完善的基础设施将破除古城旅游发展瓶颈。

  凤凰古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年接待游客人数高达数百万人次,高峰期更是人满为患,给县城交通造成巨大压力,为破除古城旅游业发展瓶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凤凰古城旅游保护设施建设工程于2016年10月开工。

  凤凰县民俗园隧道位于凤凰县城东侧的沱江镇,隧道全长683米,为单洞双向公路隧道。隧道将凤凰县G209国道与民俗园古城景点连通起来,使两者之间的距离缩短了近4.5公里,构成了沿线更加便捷的公路交通体系。施工现场负责人卢武中介绍,民俗园隧道地质环境恶劣,Ⅳ、Ⅴ级围岩占全隧的92%,施工风险较大,施工方严格遵循隧道施工“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保证了施工安全。

  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凤凰古城旅游保护设施建设工程主要包含6个子项目,包括凤凰县城北入城口提质改造、生态停车场、G209国道扩建工程、城北旅游综合服务区景观提质改造项目、民俗园隧道、河湖连通樱桃坳水利隧道等,包含城区道路扩建改造、停车场修建等工程。

  民俗园隧道工程完工后,可有效提升凤凰县城内部交通承载能力,完善当地路网,助推古城旅游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