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限时开通梅溪湖环湖路社区公交线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7 11: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接待梅溪湖北岸环湖路沿线信访群众,帮助解决其出行、孩子上下学的乘车问题。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王娟娟)7月26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接待梅溪湖北岸环湖路沿线信访群众,帮助解决其出行、孩子上下学的乘车问题。在现场调研后,张迎春要求各相关部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8月18日前开通梅溪湖环湖路社区公交线路。

  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会议室,被请来的信访群众代表现场诉苦:近年来,随着梅溪湖楼盘陆续交付使用,如今北岸环湖路沿线入住业主已达万余户,但由于梅溪湖没有环湖路社区公交线路,一些业主被迫每学期花1200元租中巴车或者大巴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另一些业主被迫迟到早退亲自接送因此影响工作。另外,随着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增多,梅溪湖沿线道路交通更加拥堵不堪,交通安全隐患也日益突出。

  会前,张迎春与长沙市信访局、长沙市交通局、宝骏巴士、湖南湘江新区及岳麓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踏勘了公交首末站拟选址处,开展现场调研。会上,张迎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进行研究会商,并明确了解决方案和时间。

  会商后明确:8月18日前,由长沙市交通局和宝骏巴士负责,开通梅溪湖环湖路从学校口到地铁口的对开社区巴士,科学合理安排发车密度;公交首末站拟选址梅溪湖东南角西二环桥下,由岳麓区负责8月15日前腾出场地并办好手续;由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在8月30日前建设好电动公交充电桩。得到这些答复,群众代表谭海涛等连声表示满意。

  在接访现场,张迎春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的来访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是大家的责任,也是义务。大家只有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才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后,张迎春还就统筹解决梅溪湖片区交通问题提请相关部门着力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