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天公交车不开空调 公司回应:高于28℃必须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贺子坤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6 09: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伏天,天气热。长沙的魏老搭乘109路公交车时,司机却不肯开空调。两人因此起了点小冲突。昨日,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回应,天气炎热,公交车必须开空调。

  乘客:不开空调闷热难耐

  7月23日傍晚,天气仍然很热,气温高达36℃。魏老在河西新民学会旧址站点搭乘109路公交车准备去太平街口。他本想公交车上有空调会凉快些,却不料车内也热,原来司机没有开空调。

  上车时,公交车上有十几名乘客。过了一会儿,魏老觉得实在闷热难耐,就请司机开一下空调,却遭到了司机的拒绝:“车上的窗户开着的,不用开空调。”魏老说:“这种天气,公交车不开空调乘客怎么受得了?就算开着窗户也很热。”

  魏老多次要求司机打开空调,司机都没理睬。其他乘客附和道:“我们把窗户都关上,就可以开空调了。”司机这才悻悻地打开了空调。

  公交车到达太平街口站,魏老下车后,拿出手机准备拍下该路公交车的车牌号。公交司机冲下车,试图抢夺魏老的手机。两人发生了口角和推搡。据其他乘客回忆,场面混乱,大家纷纷下车劝说,这场冲突才得以平息。

  规定:高于28℃必须开空调

  根据《长沙市公共汽车车辆及服务设施标准》的有关规定,配备空调设施的高等级客车应确保空调设施状况完好,在车内显著位置设置温度计,在每年6月1日至10月30日期间和12月1日至次年3月1日期间,以及在此期间外车厢内温度高于28℃或低于12℃时,必须开启空调。

  记者查询得知,109路公交车隶属于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车厢内温度高于28℃,是必须开启空调的。乘客有权监督公交司机的驾驶行为和个人行为。他们会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果属实,将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依据公司规章制度进行相应处罚。

  不过,该负责人也提醒乘客,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对司机有什么意见,不要和司机发生争吵、冲突,这样可能危及交通运输安全。建议乘客事后拨打线路牌上的投诉电话向公司反映,公司一定严肃处理。(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贺子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