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男子驾照被扣年检逾期 套牌躲执法仍未逃脱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程欣鑫 郭祉仪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0 15: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 驾照被交警扣了,车子逾期未年检,还曾在车里吸食毒品,在长沙生活的娄底人刘某想了一招,把自家小车娄底牌照中的湘K,改成了湘A,套了一台长沙小车的牌照,想以此瞒天过海,不引起民警注意。让他没想到的是,被他套牌的车辆主人是长沙交警重点关注的“失驾”驾驶人。7月17日,刘某梁驾车被长沙岳麓交警拦截,他怎么也想不通:明明已经“改”成了长沙牌照,还是被交警部门重点关注了?

  套牌躲执法,没想仍没逃脱

  7月17日上午10点多,长沙交警岳麓大队三中队接分控中心查缉指令:在潇湘路银盆路口,有一台车牌为湘AW85**的小型轿车正经过路口,该车驾驶人有失驾嫌疑。民警拦下该车后,该车驾驶人自称叫刘某峰,车上还有他的妻子及两个子女。他称车子是借了小舅子的,并流利地报出了驾驶证号码。通过查询,刘某峰的驾驶证状态正常,照片也很像,并且民警核对信息时他都能对答如流。

  但民警检查时发现,车辆信息与系统内的信息不相符,车型、颜色均不一致。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这台湘AW85**的小车,检验合格标志却是湘KW85**,且已经逾期未年检,二者仅相差一个字母。驾驶人承认套牌,巧合的是,他套的长沙牌照是一台被长沙交警纳入精准查缉的失驾嫌疑车辆。

  驾照被扣冒充“姐夫”身份

  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发现驾驶人回答问题时神态紧张、眼神躲闪,在民警的追问下,该男子终于承认自己其实是车主刘某梁,今年31岁,娄底涟源人,由于他的驾驶证记分超分,此前已被交警部门扣留,他处于无证驾驶状态,为了逃避处罚就冒用了其姐夫的身份信息。

  随后,民警按程序对车辆进行搜查,在车内又意外发现一张锡纸,上面还留有一些白色的残留物,民警判断这很可能是吸食毒品遗留下来的。民警将刘某梁带至银盆岭派出所进行尿检,尿检结果呈阳性,刘某梁承认近期吸食了冰毒。

  目前,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逾期未年检、毒驾、驾驶证扣留期间驾车等违法行为,刘某梁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4100元,驾驶证记15分的处罚。

  提醒

  八类可疑人员重点关注

  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长沙交警自4月下旬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开展“毒驾”治理专项行动。4月27日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长沙交警共查缉毒驾违法34起。长沙交警加大“毒驾”违法现场查处力度,通过吸毒检测、毒品搜查、人员询问、系统核查等措施对8类可疑人员进行重点检查。截至7月18日,通过路面集中整治查缉毒驾15起。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程欣鑫 郭祉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