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出台网约车实施细则 经营服务纳入监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0 14: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消息,717起,《益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细则》)正式实施,将益阳网约车经营及服务行为纳入监管。《细则》的出台对规范益阳市网约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网约车经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将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网约车作为一种便捷的出行方式,在为市民提供便捷出行的同时,由于缺乏有效管理,给司乘人员和市民均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2016年开始,益阳市开始了将网约车纳入行业监管前期准备工作,并于今年5月面向各级政府、单位和企业以及社会公众,公开征集益阳网约车实施细则意见和建议。经过两年的筹备和修订后,最终出台此《细则》。

《细则》对在益阳范围内进行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平台公司、车辆及驾驶员资质作出了具体要求。其中,需要申请网约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应具有本市户籍或者居住证,取得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三年以上驾驶经历,以及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饮酒后驾驶和吸毒记录,无暴力犯罪等公安机关认为不宜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记录。在从事网约车营运时,驾驶员除需携带营运证件外,还需携带主管部门颁发的从业资格证,已经取得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可通过主管部门条件核查后,注销原资格证直接换发。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需为益阳市行政区域的7座及以下乘用车,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车辆轴距达到2650毫米以上或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在10万元以上;新能源车辆纯电驱动状态下续航里程不低于250公里。除此之外,网约车在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需强制报废,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的车辆,需退出网约车经营。

同时,文件也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6个月的过渡期,要求各平台公司、网约车驾驶员以及有意向从事网约车经营人员在过渡期内尽快完善准入手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