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非治违”查处非法客运经营1579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0 14: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消息,为维护我省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督促企业进一步开展“隐患清零”行动,打造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升级版。今年1-4月,全省各级运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百日行动。

据悉,全省开展“打非治违”集中行动3047次,出动人员6293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653家,检查车辆103627台,查处非法客运经营1579起,查处非法危险货物经营173起,吊销“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46本,查扣违规经营车辆635台,停业整顿企业6家,停运整改车辆734台。

张家界:1-5月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案329

自去年4月“隐患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张家界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要求,狠抓“隐患清零”各项工作的落实,共整改省厅交办的隐患 10055个,“隐患清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到今年510日,隐患数据由当初的最高一周897次锐减至29次,其中:超速行驶次数由824次降至16次;疲劳驾驶次数由386次降至2次。今年14月底,全市共停运整改违规车辆340台,违规驾驶员停班参加学习2500人次,对违规驾驶员及相关企业罚款27.6万元。行业安全形势逆转而上,呈现出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1-5月,全市各级运管机构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案329件,其中:非法营运案58件,出租车各类违规案74件,旅游车各类违规案48件,其他违规行为案件149件。

娄底:停运整改“两客一危”违规车辆46台次

今年来,娄底市开展了道路运输车辆脱离监控专项整治工作,对“两客一危”企业监控人员在岗情况、营运车辆是否在线、监控记录、违章处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9人次,检查客运企业17家、危货企业19家,严厉打击“两客一危”车辆损坏或关闭动态监控系统运行的行为,严肃查处监控平台篡改数据、关闭监控等弄虚作假行为,有效提高车辆入网率、上线率、数据合格率。

纠正了个别平台商的错误设置,准确把握疲劳驾驶的标准,该市近段时间“两客一危”车辆违章现象大幅减少。同时,认真开展安全隐患督查整改落实工作,加大对“两客一危”企业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整改到位。共对“两客一危”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脱离监控、违反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规定等停运整改46台次,对违规企业、车辆处罚32万元,及时督促落实省厅、省局交办的安全隐患56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