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打好百日大会战 确保火车如期进隆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贵新 刘驰锦 杨力岸 罗剑超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9 09: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铁路沿线施工现场。

检测线路。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刘驰锦 杨力岸 罗剑超)7月17日,怀邵衡铁路隆回火车站站前广场机器轰鸣,工人们顶着炙热太阳,挥汗如雨,用艰辛汗水奏响一曲曲劳动竞赛之歌。

  隆回县自7月开展“火车进隆回,百日大会战”劳动竞赛活动以来,怀邵衡铁路隆回火车站站场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入进快车道:仅半个月时间,站前区8栋房屋和7处临时建筑户主全部签订了拆迁协议,目前已全部拆除;7座坟墓全部迁移到位;3处未封闭的栅栏已封闭1处,另2处栅栏路地矛盾已经化解,具备封闭条件;完成场面土方回填1.3万方,完成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完成投资6700万元。

  “火车进隆回,百日大会战”活动开展以来,临近预产期的铁路建设工作协调指挥部指挥长姚文娟为了稳定金盆里拆迁户思想工作,和常务副指挥长罗崇灿带领工作人员到金盆里逐门逐户走访调研,嘘寒问暖,协调相关部门为拆迁户解决实际困难。姚文娟3次到现场督战和慰问施工人员,5次走访拆迁户,与拆迁户促膝谈心交心。罗崇灿先后4次走进工地督促工程进度、现场处理矛盾,7次上门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主持召开各类协调会议11次。工程科和桃洪镇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工作不分昼夜,放弃了所有双休日,约见拆迁户56次,6次在凌晨5点赶到拆迁户家做思想工作。

  为确保铁路沿线群众安全,对雨山等地段的铁路栅栏实行保护性施工。7月3日,铁路建设工作协调指挥部对旺龙村铁路栅栏封闭实行保护性施工,姚文娟逐家逐户上门走访,做思想工作,稳定群众情绪。罗崇灿、副指挥长欧阳自如现场指挥,施工有序进行,不到两天就完成了旺龙村铁路栅栏的封闭。目前,已封闭栅栏2处,还有1处7月20日前完成。

  站前区7栋房屋未拆除,7棺坟未迁走,直接影响到站前工程的推进。工程科、征拆科和乡镇、村组干部反复上门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少则6次,多则15次,积极回应拆迁户的合理诉求,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据统计,指挥部共处理各类矛盾纠纷260余起。加大了对强揽工程、无理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打击处理5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