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长沙交警联合环保部门开展高污染高排放车辆整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杨哲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7 16: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哲)7月至12月,长沙交警联合环保部门开展为期6个月的高排放高污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

  整治行动期间,长沙交警与环保部门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的联合执法,由环保部门派出人员,携带相关检测设备与交警开展联合整治,整治行动每次在全市设置16个整治点(其中城区11个、区县市5个),每个整治点不少于8人,每次整治时间不少于3.5小时。

  整治点将设在城郊结合部、进出城通道及高污染排放车辆通行较多的路口路段,主要对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违反禁令标志通行,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等3类违法开展整治。

  各部门对整治中查获的黄标车违规上路的,一律扣留机动车;对于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砂石运输车、重型货车、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散煤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违反禁令标志通行或未年检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依法处罚;对于现场检测的排放不合格的车辆,7月份查获的给予警告处罚,并责令车主限期整改;对于8月份以后查获的,坚决按照“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处罚规定,给予驾驶人罚款200元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