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60万枚高铁纪念币7月19日起预约 面值10元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陈慧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6 10: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陈慧)收藏爱好者的新藏品来了。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定于今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高铁币”)一枚,总数量为2亿枚,湖南省分配数量为460万枚,由中国银行承担在全省的预约发行工作。

  高铁纪念币长啥样?高铁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

  承担发行工作的银行将在官方网站公布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7月19日(下周四)至7月22日,市民可通过银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高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高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今年9月3日至9月12日为预约兑换时间,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