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强力治超管好农村公路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李军辉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2 11: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你们为我们修了这么好的路,还为我们治超管路。”7月11日,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大莲湖村村民老张对在这里开展流动治超的路警执法人员说。近年来,益阳市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创建,强力治超管好农村公路,农村公路由“通”向“好”,为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公路支撑。

  随着干线公路治超力度的持续加大,一些超限超载车辆采取避、绕、躲形式逃避检测,肆意损毁乡村公路。为此,益阳市在年初部署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时,对农村公路治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建立农村公路治超督查考核机制。各区县(市)治超办创新农村公路治超模式,采取静态检测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乡镇政府、公安交警开展不定期流动治超;联合乡、镇和相关部门单位对辖区内所有货运源头单位进行摸底排查和登记造册,与各源头企业签订了合法装载承诺书,建立了驻守、巡查制度和货物进出场登记台账,对重点源头企业派专人驻守,一般源头企业定期巡查;投入300余万元,对重点农村公路设立限高、限宽设施,建立治超宣传“走廊”,在进出乡镇的主要道路上和进出村庄的主要道路上设置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公示牌,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今年上半年,全市开展流动治超227次,查处农村公路超限超载车辆173台,设立重点农村公路限高、限宽设施54处,设置乡(村)规民约公示牌216块,农村公路永久宣传标语413条。近日,一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由宁乡市某企业装载片石送往益阳某施工工地,为躲避槐奇岭超限检测站检测,该运输车队将由319国道白石塘路口绕道进入农村公路。获此消息后,赫山区治超办立即组织调度路政、交警、公安特警等部门执法人员,连夜在该路段设卡开展避站绕行违法运输车辆专项打击行动,共查处避站绕行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1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