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早高峰7.4公里仅耗时10分钟——长沙交警开道营救白血病患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09 10: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交警大队十一中队民警陈滔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牵引送患儿的车辆去医院急救。长沙交警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6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龙美萍)“我家小孩由于急性感染突发休克,我准备开车从湖南农业大学这边送他到省儿童医院去急救,请你们帮帮忙!”今日8时52分,芙蓉交警大队指挥情报中心接到一名父亲报警求助。得知患儿身患白血病,且当时他已失去意识,情况万分紧急,指挥情报中心民警迅速开始调度沿线警力,为患儿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接到指挥情报中心指令,芙蓉交警大队十一中队民警李滔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来到人民路古曲路口等待送患儿的车辆出现。“8时52分,该车从人民路红旗路口出发,我们后台控制绿波保畅,一路绿灯放行。”指挥情报中心民警陈昕告诉记者,担心耽误患儿救治,她和同事建议患儿家属先将其送到距离最近的湖南旺旺医院采取急救措施。

  由于当时还处于早高峰尾期,车流量仍比较大,李滔牵引车辆到达芙蓉区政府路段时,遇到了交通堵塞无法左转。“再转个弯就是旺旺医院了!”李滔心急如焚,立刻下摩托车疏导交通,暂时拦截过往车辆,该车顺利左转后驶入了旺旺医院。

  “全程只用了10分钟!报警人出发地距离旺旺医院7.4公里,平时在交通顺畅的情况下,驾车需要2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陈昕介绍,由于及时送医抢救,目前患儿已恢复意识,并被转入省儿童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