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宁大道(岳麓区段)预计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洪政 2018-07-07 10: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岳宁大道(岳麓区段)路基土石方工程基本完工,水稳工程即将完成,沥青施工已经完成了50%,边坡防护、附属工程等正在进行加紧施工,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岳宁大道俯瞰施工图。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童妙)7月6日,记者在长沙岳宁大道(岳麓区段)施工现场见到,道路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不少路段正在进行沥青施工。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8月30日岳宁大道(岳麓区段)主线将具备通车条件。

  长沙中心城区至宁乡的路程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

  长沙岳宁大道是联系长沙市中心城区和宁乡的一条快速通道,是湘江新区第一个PPP项目,对于促进区域融合、优化公路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岳宁大道(岳麓区段)起于长沙高新区与岳麓区交界处龙家窝附近,止于岳麓区与宁乡市交界处的菖蒲桥村附近,长17.4公里,宽28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km/h,有桥梁25座,隧道1座,互通4个,由中建五局负责投资、承建及运营维护8年。线路沿线多为农田村庄,目前除麻田桥段暂未拉通,其他位置都已连通。

  “这条路建成后,长沙中心城区至宁乡的路程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市政环保分公司副总经理彭红益介绍,目前,路基土石方工程基本完工,水稳工程即将完成,沥青施工已经完成了50%,边坡防护、附属工程等正在进行加紧施工,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网传“质量不达标”初步认为与事实不符

  7月5日下午,微信上传岳宁大道项目存在使用“假水泥”“路缘石靠背混凝土松散,质量不达标”等质量问题。

  7月6日,记者从项目投资方湘江集团了解到,该消息传出后,湘江集团各相关部门迅速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并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

  关于使用“假水泥”的说法,经湘江新区质安监站现场查阅材料报验手续、合格证、质量报告等文件,资料齐全,联合调查组认为与网传描述情况不符。

  在岳宁大道(岳麓区段)项目部,监理方长沙市城规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志鸿向记者介绍,现场不存在使用“假水泥”,采购的水泥品牌均为南方水泥,有严格的水泥取样送检流程。建设方中建五局在现场向记者出示了各个批次的《水泥检测报告》。

  关于项目部“路缘石靠背混凝土松散,质量不达标”的问题,项目相关负责人解释,路缘石的主要作用是分离车流、诱导视线和集中排水,靠背的主要作用是临时支撑路缘石,路缘石和靠背安装满足设计规范及安全使用功能的要求。

  “混凝土浇筑完成后,还不能算成品,需要一段时间的养护期才能成型。”网传的“水泥座一捏就碎”的问题,原因为此段水泥座刚浇筑完毕、龄期不足。彭红益介绍,施工过程中出现部分路缘石靠背混凝土松散并不意味着最终工程质量有问题,项目部会不断检查、验收、复核,经过第三方检测、监理验收后,还要交付业主进行竣工验收等多个程序,直至所有分部分项工程质量完全达到设计要求和建设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