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误把撞车当“停车” 长沙醉汉对破窗救援民警“动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06 11: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6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龙美萍) “这里有辆车撞上了护栏,司机在车内没有任何反应,你们快派人来看看吧!”前日23时53分,长沙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五一大道乔庄公交站路段,一台湘AD57**越野车撞上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隔离护栏,驾驶人被困车内,情况不明。接警后,芙蓉交警大队122中队民警帅双余立即与同事到事故现场处置。

  车内司机大睡,急坏车外众人

  现场群众拨打完报警电话后,担心车内人员受伤,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赶往现场途中,帅双余接到救护车司机在事故现场打来的电话:“车门被反锁了,我们无法打开车门救人,你们快点来吧!”原来,驾驶人丁某在车内低着头毫无反应,任凭车外的医务人员如何拍打车窗,他就像昏迷了一样。

  昨日零时许,民警赶到现场,与现场群众和医务人员一起继续用力拍打车门。“车子撞了护栏后没有熄火,我们怀疑驾驶人受了内伤而昏迷不醒,也不排除他有突发急病的可能性。”医生建议民警立刻破窗救援,以确保“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民警马上拿出安全锤,对准车窗一角进行敲打。“车窗使用的是防爆玻璃,安全锤无法打破,于是我们准备拨打119报警,想对车窗进行破拆。”帅双余告诉记者,这时一名群众见情况紧急,拿出了自己的U型锁,让民警用它来试试。民警用锁对准车窗用力敲打数次,车窗终于破了一个洞。“我们通过这个洞,打开了车门,一股浓重的酒气扑鼻而来。”帅双余告诉记者,驾驶人丁某并非昏迷或突发急病,而是一直在车内睡觉。

  醉汉醒来后,情绪激动大闹现场

  车门被打开后,现场多人又叫了丁某十几分钟,他才缓缓睁开睡眼。清醒后的丁某被民警叫到车外询问情况,医护人员也准备检查其身体情况。这时,丁某发现自己车窗被砸,情绪十分激动,开始大闹现场,用手猛推帅双余的右肩。

  经检查发现丁某身体无恙后,民警现场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检测,他血液内酒精含量高达215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驾标准。随后,民警带丁某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他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移交至文艺路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昨日下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后悔不迭的丁某。“当天晚上跟几个朋友在饭店聚餐,喝了一瓶红酒和几瓶啤酒。刚开始开车时感觉蛮清醒,没什么影响,后来觉得有点晕,就把车停路边睡觉了。”丁某并不知道自己车撞上了护栏,他把撞车当成了“停车”。

  记者从芙蓉交警大队了解到,丁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其驾驶证也将被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此外,丁某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同样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