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钱包落在滴滴专车内 长沙司机领3000元感谢费后才归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燕飞 编辑:李香枝 2018-07-04 11: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龚女士微博截图。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彭燕飞)老公的钱包落在滴滴专车上,司机不仅拿走了钱包里的5000元现金,还要求微信转账3000元“感谢费”后方肯归还钱包……回想起几天前的这件“糟心事”,龚女士依然觉得很“受伤”。

  目前,龚女士经过各方努力已经和滴滴司机达成了和解,也收到了滴滴司机退回来的钱包和8000元钱,但对于滴滴公司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方式,她表示“很难接受”!

  “出了这个事后,我一直联系滴滴公司投诉,对方表示会对涉事司机进行回炉培训,期间不让接单,只有考试通过了才行。”而当龚女士进一步询问具体的培训情况及处理方式时,滴滴客服的回复很模糊,并让龚女士自己在APP上查询。

  截至目前,滴滴仍未给龚女士一个满意的回复。

司机拍钱包的照片跟龚女士老公确认。

  下车忘记拿钱包,司机回复被其他乘客拿走了

  6月30日,来长沙办事的龚女士和老公用滴滴出行APP叫了一辆专车,准备去酒店办理入住。

  “在车上我的手机快没电了,司机听到我手机电量不足提醒的声音,还问我要不要充电,当时还觉得这人挺贴心的。”龚女士说,到达酒店大堂办理入住手续时,她老公发现身上的钱包不见了,怀疑落在了滴滴车上。

  “因为我老公的钱包是长款的,放在口袋有点撑,上车后他就把钱包掏出来放在了座位旁边,下车的时候忘记拿了。”龚女士说回忆,因为滴滴行程结束后,无法再次与司机联系上,龚女士便拨打了滴滴客服的电话,请求提供司机的号码,寻找钱包。

  然而,因涉及司机的隐私,滴滴客服表示,他们会与司机联系并核实有关情况,不便提供司机号码。

  因为龚女士老公的钱包里有许多证件和银行卡,都是在北京和上海办理的,如果补办要去异地办理,非常麻烦。所以,龚女士多次打滴滴客服的电话,希望能够联系这位司机。

  当天傍晚6时26分,在滴滴公司的要求下,这位司机第一次联系了龚女士。他表示,车上并没有发现钱包,有可能是下一单的乘客捡走了。

  然而,龚女士的老公仍然不想放弃,他继续打电话请求司机好好找找。当晚8时42分,这位司机又给龚女士发来短信“真的没有看到”,之后,就再也没有接听过龚女士的电话。

要求转3000元感谢费的聊天截图。

  3000元感谢费让钱包“现身”

  第二天一早,龚女士老公再次通过手机短信请求司机帮忙寻找,并表示会给予他一定的感谢费。

  “司机这才声称愿意帮我们联系之后乘车的乘客。”得到司机的回复之后,龚女士的老公又给司机发短信表示,钱包内的5000元可以不要了,还愿意给他3000元的感谢费。

  大约50分钟之后,司机回复“钱包找着了”。

  这让龚女士和她老公既高兴,又有些怀疑。“迂回了这么久,听到给感谢费后,钱包就找到得这么快,钱包是不是早就被司机捡到了?”

  为了确认钱包是否真的找到了,龚女士老公让司机拍一张钱包照片发到自己微信上来。在确认无误后,龚女士老公请求司机将钱包送过来,然后当面给予感谢费,但司机拒绝了,“他让我们用微信转账给感谢费”。

  为了尽快拿到钱包和证件,龚女士老公用微信转账了3000元给这个司机。7月1日下午,这位司机安排另外一个人将钱包送还给了龚女士的老公。

感谢费转账截图。

  民警介入,追回包内现金和感谢费

  本来龚女士和她老公想着,既然钱包找着了,事情也就算了。可是,他们越想越觉得这些钱花得冤枉。于是,他们决定去派出所报案。

  民警给滴滴司机连续打了两个电话,说明了有关情况和警告之后,司机表示会退还钱。大约等了半个多小时后,司机退回5000元,但对于3000元感谢费只字未提。

  随后,龚女士的老公在微信上要求司机将3000元退还回来。司机在微信上回复:“你讲了钱包里的钱不要了,我又没偷没抢,随你。”

  “可能是看到了我发在网上的微博,7月2日下午,司机又主动联系了我老公,将3000元感谢费退还给了我们。”

司机退还5000元的微信截图。

  滴滴处理:为乘客赔一张100元的打车券

  整个事件中,龚女士一直都在联系滴滴平台,但始终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我对滴滴平台失望至极,沟通困难、一问三不知,反馈效率低,各种推卸责任等等,这种处理事情的态度真的令人反感。”龚女士说。

  7月2日21时53分,滴滴安全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打电话给龚女士,一方面道了歉,另一方面告知龚女士滴滴已经对司机进行了处理,让其“回炉”培训,培训期间不允许接业务。

  “我问他具体时间、培训内容,他也答不上,问他们处理依据,他们也说不方便透露。”龚女士对这个结果非常不满意。

  7月3日15时,滴滴客服又给龚女士打来电话。“培训时间、地点、内容,他们还是讲不清楚,具体处理的依据说是让我自己在APP上查,然后说赔我一张100元的打车券,我没要。”龚女士说。

  当日,红网时刻记者致电滴滴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回复记者:“两小时后,会有相关负责人联系您。”截至记者发稿前,滴滴仍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