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铁暑运加开495对旅客列车 长沙南直达各地时刻表公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李香枝 2018-07-02 14: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在铁路上海虹桥站,旅客在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前留影。新华社图

  7月1日起,全国列车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铁路暑运工作拉开帷幕。记者获悉,铁路部门采取调图、提速、扩能等多项服务举措,进一步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记者了解到,加开列车、车票打折、新车次开通……一大波好消息来袭。

  加开列车

  暑运拉开帷幕,加开临时列车495对

  记者从广铁集团方面获悉,今年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广铁集团预计暑运期间运送旅客将达到8650万人,同比增长8.1%,其中动车组运送旅客占比达到70%,同比增长12.6%。8月25日旅客发送量将达到单日最高峰,预计当日发送旅客164万人,同比增长8.8%。

  暑运期间,广铁集团客流主要为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学生及旅游流去向主要集中于北上广和拉萨等方向。客流高峰集中于7月中上旬与8月中下旬,客流主要因学生流产生波动。

  对此,广铁计划调整加开临时旅客列车495对,其中加开的动车组对数占暑运期间加开列车总数的95%以上。进出广铁集团管内的京广(粤湘段)、广深港和杭深三条高铁线路将成为运输主力,发送旅客人数将占暑运期间动车组运送旅客总数的53%。

  其中,京广(粤湘段)、广深港高铁、南广、贵广和杭深线开行跨省高铁将达到68对,主要前往湘鄂闽方向;广东省内高铁及城际铁路将加开297.5对动车组列车。湖南省内高铁及城际铁路将加开68.5对动车组列车。海南环岛高铁将加开42对动车组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广铁集团将加开临时普速列车19对。珠三角地区将主要加开前往湖南长沙、岳阳、张家界,江西九江、井冈山,广东省内梅州、坪石、南雄等城市的列车。

  此外,为了满足旅客旅游出行的需要,广铁集团在暑运期间组织2趟“深新号”最长跨省旅游列车的基础上,珠三角地区还将加开4对普速列车前往张家界、邵阳、岳阳等地,便于珠三角地区旅客前往湘西地区避暑。

  运行线路长沙南可直达湛江、长春等地

  自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长沙南站管内将陆续首次开通始发直达太原南、沈阳、长春、湛江西的列车,怀化南首次可直达珠海,衡阳东可直达云南大理。

  7月1日07:50G6158趟怀化南始发,终到珠海;7月2日07:25G1290趟长沙南始发,经沈阳北,终到长春;7月2日9:23G696趟长沙南始发,终到太原南。其他车次将陆续开通,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持续关注。截至目前,以上车次车票充足。

  另外,长沙南始发,终到湛江西的高铁也开通了。7月1日,江门至湛江铁路全线拉通。江门至茂名段开通运营,江门至湛江铁路全线拉通,从湛江可乘高铁直达广州,结束了粤西三市不通高铁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7月1日首发的G6127次8:00从长沙南始发,经株洲西、衡阳东、郴州西、韶关、广州南、新会、台山、恩平、阳江、茂名,14:05终到湛江西。返程G6128次14:30从湛江西始发,20:36终到长沙南。

  据介绍,江门至湛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5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票价优惠

  7月5日起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6.5折

  除此之外,记者获悉,铁路部门在上次调图的3个月后,自7月1日起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的列车运行图调整,总体方针是“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同时,从7月5日起,对部分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实施优化调整。

  据悉,此次调图后,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同时实施灵活票价,从今年7月5日起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根据实际情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

  此外,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也将首次投入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