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五个月 长沙机场航班正常率达87.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刘敏媛 通讯员 王郁 编辑:洪政 2018-07-01 10: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庆“七一”·活动

  前五个月,长沙机场航班正常率达87.2%

  湖南机场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报6月30日讯 楼宇管理室党支部调整男女厕所蹲位比例并设置母婴室;旅检大队党支部在客流高峰时段开启贵宾检查通道和工作人员检查通道……湖南机场集团不断提升旅客体验。据悉,截至今年5月底,集团各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185.86万人次。1至5月,长沙机场平均航班正常率达87.2%。

  湖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强调:“落实国企党建会议精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机场高质量发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

  在湖南机场集团5300名员工中,有1450名共产党员,平均每4名员工中就有1名共产党员。“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要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李军在上党课时强调的一句话,体现在T1航站楼维修改造中。

  随着旅客吞吐量持续攀升,T1航站楼维修改造任务刻不容缓。从今年大年初七开始,项目部全体党员鏖战60天,每天平均工作时间长达13小时。施工期间,机场扩建指挥部指挥长米绪统在体检中发现脖子上长了个甲状腺瘤,术后医生建议他至少休养一个月,但他只休息了两天就守在了工地上。他说:“T1建设迫在眉睫,每天需要协调、拍板的事情千头万绪,你要我休息,我哪里坐得住啊!”

  “高品质”映出

  省会窗口“党旗红”

  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改革见效与发展加速。

  用8个月时间完成T1航站楼修缮改造,实现了双跑道双航站楼运营;针对航空货运短板突出的问题,主动出击开通长沙至胡志明全省首条国际全货机航线,为今年计划新开的2条全货机航线“铺路搭桥”;针对机场基础建设比武汉、郑州机场滞后的现状,对运行品质、服务品质、环境品质进行全面提升……

  截至今年5月底,集团各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185.86万人次,运输起降92863架次,分别同比增长12.2%和11%。2017年长沙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年1至5月,长沙机场平均航班正常率达87.2%。

  ■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刘敏媛 通讯员 王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