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觉伟业牵手通号工程局集团 共建中国铁路“智慧千里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李香枝 2018-06-26 10: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上午,湖南视觉伟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通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湘江新区芯城科技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国内首家“智能轨道交通联合实验室”揭牌。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右二)一行集中观看了视觉伟业的智能产品现场演示。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卢杨屾)6月25日上午,湖南视觉伟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觉伟业”)与通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湘江新区芯城科技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通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林木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国内首家“智能轨道交通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视觉伟业董事长、CEO夏东介绍,本次战略合作标志着视觉伟业正式迈入服务智慧铁路建设领域,期待依托自身技术积淀,将人工智能成果应用到由智能感知、物联接入、数据云集、智慧挖掘形成的铁路安防产品产业链闭环上。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共同研发建设铁路视频监控云平台,对铁路轨道沿线的海量视频数据进行云存储和大计算,提升数据安全性和系统扩展性;共同研发建设铁路周界智能视频预警系统,对铁路沿线各类异常事件,如人或动物穿越、停留铁轨等行为进行智能分析,实现事前预警,事中干预,事后取证,有效保证铁路通行安全;合作共建进站口人证票核验系统、站场周边人脸卡口系统,有效确认旅客身份,实现智能布控预警。

  通过上述平台和系统建设,铁路安全系统将逐步实现“先前由人工完成的工作,在未来逐步变成由智能化系统替代完成”的智慧化升级宏伟目标。

  此次成立的“智能轨道交通联合实验室”由通号工程局、视觉伟业、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成立,旨在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更多人工智能前瞻技术应用到铁路建设中,为智慧铁路的建设提供更多的技术保障,为承接国家智能轨道交通重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奠定良好基础,同时通过建立校企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为国家智能轨道交通输送更多顶尖技术人才,协同推进轨道交通国际科技创新。

  相关链接:

  视觉伟业是湖南湘江新区内一家以AI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主创新国家级高新企业,立足于自主深度学习核心计算框架及模型,结合大数据云平台和智能硬件制造全产业链,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安防、智慧停车、智慧商业等“人工智能+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在人工智能领域,视觉伟业属于“全能型”选手,拥有自主核心算法、深度学习云平台、智能硬件制造、智慧解决方案和系统运维的全产业生态链。

  通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于2012年9月10日,隶属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是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二级企业。它是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公司天津工程分公司、北京工程分公司等多家企业整合组建而成,有着近60年悠久的铁路工程建设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