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严查超限超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贺志辉 编辑:陈珏 2018-06-19 15: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 贺志辉)“过去满满装一车货物,现在装两车也装不完。车辆超限超载不仅要被卸货、罚款,而且提心吊胆怕被抓,也耽误时间,更重要的是安全系数低,轮胎经常爆,挣的钱都用来修车了,还是合法装载好”。近日,一辆满载石子的双峰牌照拖挂车在湘乡市栗山超限检测站被查,在被依法处理后,驾驶员尹某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湘乡市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全民参与”的原则,联合交警、公安、交通等部门推进治超工作。今年以来,共召开了3次联席会议和2次现场调度会,对治超工作进行科学布置、精准安排。

  为加强路面管控,湘乡市从公安、交警、运管、公路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80余人,成立治超联合执法大队。今年来开展了“春季治超整治行动”“高速公路入口行动”“工程建设领域车辆超限超载”“零点治超行动”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超限运输猖獗的现象。

  同时,采取日常巡查、定点设卡、流动稽查的方式,坚持不定点、不定时巡查,日常与突击、宣传与处罚、人防与科技相结合,对夜间偷运、恶意闯卡、抱团冲关的超限车辆严管重罚。其中,4月份打击超限运输团伙1个,一次性查处超限运输车辆15台,有效打击了暴力抗法人员的嚣张气焰。

  在源头管控方面,湘乡市严格执行“五个不准”“四个一致”“一超四究”,加强对货运源头的监管。对全市10万吨以上的20家重点源头企业,派驻专人24小时值守,对每台进出货运车辆逐一登记,做好台账,从入场到装载实行全程监控。

  市治超办还组织交通、公路、公安、交警等部门多次深入韶峰南方水泥、湘潭碱业有限公司、泉塘青山采石场等多家货运源头企业,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宣传当前治超形势和要求;出动宣传车辆5台,在各站点发放宣传单、《致货运业主及驾驶人的一封信》1000余份;设立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治超举报。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治超,营造全民治超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截至6月15日,湘乡市共检测车辆24580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811台,卸载货物20569吨,交警记分805分,签订企业合法装载承诺书20份,行政拘留暴力抗法驾驶员10人,下发企业整改通知书2份,停业整顿源头企业1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