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超先“治内”冷水江市狠抓治超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洪政 2018-06-18 09: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取工作时间的专用手机。

治超执法员用专用手机与家人通话。

  红网时刻娄底6月16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潘卫中)“上班不带手机,工作起来更轻松。”治超工作人员李翔感慨道。6月15日早上8点,冷水江市毛易治超检测站的治超工作人员,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主动上交手机。这是该市治超办落实廉政执法、规范执法的一个缩影。

  冷水江市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工业城市,这里运输市场活跃,治超难度大。近年来,随着治超工作的不断深入,如今多数司机从最初的不敢超逐渐转变成不想超。但是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之下“勇夫”仍然存在,“货车联盟”超载等违法行为也越来越隐蔽。

  为提升治超工作效率,该市在联合治超队伍人员管理上巧用“蛮力”。由纪委、政府督查室、治超办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组,采取不定期约谈的方式,狠抓领导队伍建设。通过定期调取治超执法监控视频资料,及时掌握治超动态。工作期间,每个中队配备一台工作手机,方便治超执法人员与家人联系,增强队伍凝聚力。

  为了从严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杜绝人情等外界因素干扰治超工作,该市治超办采取一系列措施“练内功、强素质、重监管”充分彰显责任担当。今年1—5月份,共检测车辆36901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39台,卸货3千余吨,营造了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