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严查上路滑板车平衡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沁 欧烨 编辑:李香枝 2018-06-13 10: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实习生 欧烨)近两年,长沙的马路上出现了一些新鲜的骑行玩意:电动滑板车、独轮车、平衡车……这些滑行工具体积小、速度快,越来越多年轻人将它们作为代步工具。实际上,这类滑行工具不具备路权,不能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更不能驶入机动车道。

  12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心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小时内发现两起电动滑板车上路的行为。

  电动滑板车通过电机提供动能,速度可达每小时20公里,一旦遇到崎岖不平的路面,特别容易发生危险。天心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郭斌介绍,包括电动滑板车、独轮车、平衡车等在内的滑行工具都在此次整治的范围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滑行工具”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地方使用,违者将被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