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集团沅水四桥项目部启动爱心助考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王璇 唐文成 编辑:李海波 2018-06-08 10: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路桥集团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组成15人爱心送考车队和31人志愿服务团队,为常德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湖南路桥集团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送考车队。

爱心送考志愿者和考生合影。

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志愿者在常德市鼎城区第一中考点设立“爱心助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便携扇和防暑降温药品等物品。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王璇 唐文成)又到一年高考季。为进一步发挥国企社会责任担当,今年,湖南路桥集团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开启“高考助行,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组成15人爱心送考车队和31人志愿服务团队,为常德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6月7日早上6时,15辆爱心送考车队便从湖南路桥集团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出发,赶赴此前已提前联系好的考生家中,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的专车送考服务。

  据介绍,此次送考的对象大多是家境困难、行动不便或者居住地离考点较远等特殊情况的考生。而在不影响提前预定考生送考的情况下,爱心车队还面向全体考生提供“随招随停”服务。“只要孩子们有需要,我们都会竭尽所能帮忙,让考生和家长不用为考试之外的事操心。”湖南路桥集团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团支部书记、志愿者代表虢舟表示。当日,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爱心送考车队顺利送达17名考生参加考试。

  除了爱心送考,湖南路桥集团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还在常德市鼎城区第一中考点设立“爱心助考点”。志愿服务者在现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便携扇和防暑降温药品等物品。6月7日当天,共送出矿泉水2400多瓶,两天预计送水200件,4800瓶。

  今年5月,湖南省交水建集团号召集团上下开展“大爱交水建,温暖在路上”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下属企业重点项目部,湖南路桥集团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积极响应。为作好此次爱心送考服务活动,项目部提前赶赴考点进行踩点,办理申请志愿者服务相关手续,为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作好充分准备。

  为确保送考顺利,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甄选出一批拥有多年安全驾驶经验的团员青年优秀驾驶员,组建成专业的“爱心车队”;同时对送考车辆的车质车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对车容也作了具体要求;另外,志愿者还多次前往考点周边踩点,提前熟悉道路状况以及行车路线,全力保障今年的“爱心送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