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项举措为高考加油!芙蓉区“铁骑”暖心护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邓正可 编辑:李香枝 2018-06-07 10: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芙蓉“铁骑”为考生提供了很大便利。 资料图

  红网时刻长沙6月6日讯(记者 沈梦艳 邓正可)为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长沙市芙蓉区交警大队针对辖区的三个考点推出四项举措爱心护考,其中最大亮点就是护考“铁骑”,届时将有20名“铁骑”警力,主要分布在长铁一中和地质中学两个点,负责保持交通顺畅安全有序,应对临时性突发情况等,特殊情况可直接送考生直达考点。

  “我们将强化‘铁骑’护考,突出重点区域管控,确保考试期间区内道路的基本畅通,特别是开考前交通高峰时段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有序、安全、畅通;考试期间,我们也会加强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处置车辆抛锚、事故等异常情况,利用‘铁骑’快速疏导拥堵,同时重点查处机动车违停、乱鸣等交通违法,应对考生紧急往返考点等各类涉考求助。”芙蓉区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

  举措一:

  地质中学考点因与附二医院相邻,导致临近的地质中学考点及周边停车高度紧张。交警将继续采取已连续四年的“让位高考”的举措,在人民路梓园路口原芙蓉交警大队旧址的停车场除保留三台事故出警车辆外,腾让出民警的43个警用和工作车位,民警采用绿色公交出行。并由辖区中队联系周边单位嘉熙中心、大财门等的停车场向考生家长开放,预计可提供150余个停车位。

  举措二:

  继续向考生及家长开放人民路梓园路口原芙蓉交警大队旧址的三楼会议室,配备一定的饮用水和防暑用品,方便考生家长候考休息以及相互交流。

  举措三:

  每个考点由一位副大队长带队,安排4名警力在考点指挥引导车位停放,还配备两台警用摩托车随时待命、处置紧急情况。三个考点周边科学布置警力,大队交通指挥情报中心实时视频监控调度,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点。

  举措四:

  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个人在高考期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或参与到爱心送考队伍,为高考加油出力、为高考奉献一份关爱,向社会传递爱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