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再次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范波 编辑:陈珏 2018-06-05 10: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举办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李楠 范波)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举办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雄飞主持会议并讲党课。省国资委党建处副处长彭坚中、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王海峰受邀作专题讲座。

  方联民在开班讲话中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用学习到的好理念、好经验和好做法,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为集团阔步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重要组织保障。

  在讲党课环节,周雄飞以“革命理想高于天”为题,讲述了历代优秀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的感人故事。周雄飞对党支部“五化”建设提出要求,号召集团全体党员忠实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用扎实工作推动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挺进中国500强。

  在专题讲座中,彭坚中结合最新政策,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奋斗姿态推进国企有企业党的建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强‘根’铸‘魂’”为题,从“加强国企党建、其势已成,把握‘五化要求’、扎实工作,牢记职责使命、担起重任”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并就党支部“五化”建设进行重点辅导。

  王海峰则从政治立场要树立“四信”、自我锻炼要“四个做到”、讲题确立要满足“四方需求”、教案准备要立足“四个原则”、课堂过程要尽力避免“四腔”、课堂效果要充分体现“四性”等七个方面,明确了讲党课需要遵循历史和逻辑相统一、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稳定性和灵活性结合三大原则。

  本次培训,是湖南交水建集团第二次开展的集中培训,通过精心组织、精准选课、精彩授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得到集中充电,为推动集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