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专家赴湘研讨水利环保清淤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李楠 王卓 编辑:李海波 2018-06-01 15: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水利环保清淤团体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李楠 王卓)为进一步规范环保清淤市场,5月31日,由中国疏浚协会主办、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企业百舸水利公司承办的水利环保清淤团体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标志着水利疏浚行业团体标准迈向了实质性启动阶段。

  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全,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总经济师易国文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全国水利疏浚行业的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作了专题报告。并就疏浚产业生态环境研究、团体标准建设方向、前沿技术与设备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团标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钱献国对此次水利环保清淤团体标准编制工作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各会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抓住“绿色、智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四个关键词,把握“创新性标准”“大标准”“绿色标准”“专业特定的标准”“国际标准”等五个特点,编制出能够代表行业技术水平,倡导高效、绿色、生态的生产方式,同时对接国际市场需求、与国际行业标准接轨的疏浚行业团体标准,为推进中国疏浚事业发展进步携手前行,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一江清水浩荡东流”的光荣使命不遗余力。

  张振全介绍了湖南水利建设工作情况。张振全表示,此次会议对于促进疏浚业务的友好合作与交流,提高疏浚技术水平,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百舸水利公司积极参与到团标编制工作中,结合省情和企业发展战略,充分运用会议成果,为建设美好家园做出新的贡献。

  方联民在主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湖南交水建集团水利板块的战略布局、发展愿景。方联民表示,百舸水利公司作为交水建集团水利板块的代表企业,在疏浚设备、工程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近年来,湖南交水建集团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等民生工程,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品牌效应。

  通过专题研讨,会议确定了中国疏浚协会水利环保清淤团体标准,共分为7项,即:水利环保清淤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及验收、概预算定额、生态风险评估技术、水生态恢复技术、环保清淤装备规范,其中水利环保清淤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由百舸水利公司主编。

  知识链接:

  2018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正式实施,在标准的分类中增加了团体标准。

  2018年5月10日,中国疏浚行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正式组建,推行工作正式启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