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造”电车将从这里开往世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董可可 编辑:李香枝 2018-05-29 11: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造”电车将从这里开往世界

  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湖南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2015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下简称“湘江新区”)经济保持了高基数上的高速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达两位数以上,领跑长沙乃至湖南全省;2017年,湘江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08.85亿元,增速连续三年保持11%以上。据介绍,三年来,湘江新区不仅经济总量稳步提高,而且发展结构不断优化、工业基础继续夯实、产业集群初具规模。而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建设成为湘江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计划建设轨道车辆产业化基地、列车控制系统、铁路“四电集成”产品生产研发基地、智慧城市系统研发基地以及产业配套设施等高新技术项目。它作为湘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国通号在全国的首个有轨电车产业园,预计今年6月底达到投产条件。届时,长沙造电车将从这里开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粟明介绍,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100亿元。

  湘江新区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今年新区共铺排重大产业项目270个,年度预估投资945.18亿元。湘江新区将围绕智能制造、3D打印和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等优势产业以及新区产业链发展,突出抓好省“5个100”项目,以及新区铺排的270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将加快推进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洋湖湿地旅游配套服务项目、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等。

  基础设施建设彰显了浓浓的民生温度。包括:大王山交通提质及停车配套、高铁长沙西站、坪塘通用机场等项目加快前期方案研究;潇湘大道南延线开工建设;看云中小学、坪塘中学、湘江中学等一批教育配套按计划推进;桐溪水乡一期工程、联江公园、银盆岭公园等一批精品景观工程加快打造等。■记者 陈月红 董可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