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展开干线公路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来源:湖南交通质安 作者:李芍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25 14: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湘西州干线公路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州干线公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18年1月下旬至4月底,湘西州交通质安处在全州所有在建干线公路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集中打击、整治一批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近日,湘西州交通质安处对全州在建干线公路进行了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一、总体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在建干线公路项目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周密部署,成立了专门的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协调一致的组织领导体系,结合打非治违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特点,制定和完善了岗位职责、信息上报制度、应急管理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约束和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为推动打非治违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检查现场

  二、主要问题

  1.吉首市绕城二期项目施工许可证未办理;吉首市旅游公路PPP项目曙长路和夯德路未办理施工许可、主要建设资金审计无人签字、国土手续未办理。

  2.曙长路已经通车,但交安设施正在施工,存在边施工边通车的现象。

  3.吉首市绕城二期项目相关机构岗位不健全,措施不到位,专项施工方案未批先建,三检未落实。

  4.千云公路安全员C证到期未办理延期;罗凤公路爆破人员未见人员资质附件;吉首市绕城二期项目爆破人员未备案;吉首市旅游公路PPP项目培训资料归档不及时。

  5.大部分项目已编制预案但未开展2018年演练,吉首市绕城二期项目没有编制相关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

  6.千云公路安全费用无收据,未计量。

  7.泽芙公路缺少2018年发放记录及施工人员领取记录;吉首市绕城二期项目没有相关资料;吉首市旅游公路PPP项目未购买工伤保险。

  8.G319武茶公路台账无相关附件;吉首绕城二期项目没有相关资料。

  9.G319武茶公路无相关附件、照片。

  10.泽芙公路、吉首市旅游公路PPP项目施工现场防护措施不到位;罗凤公路报娅大桥基础施工临边、临水地段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

  三、整改要求

  1.要再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各项目业主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打非治违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2.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要求业主公司督促施工单位,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并将整改结果报质安监管部门备案。

  3.要加大信息报送,重大隐患及时上报。要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各项目业主公司要按时上报打非治违的各种数据资料。

检查情况反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