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车玩手机小心被扣分罚款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15 11: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长沙侯家塘立交桥下,天心交警大队三中队的民警对开车用手机的司机进行处罚。辜鹏博 实习生 李丽华 摄

  本报长沙讯 趁着等红绿灯或者堵车的间隙玩会儿手机,这样的“低头司机”给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5月14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心交警大队三中队在侯家塘立交桥下开展关于驾驶车辆时接听电话、观看视频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两个小时内查处4起相关违法行为。

  “您好,开车期间不能玩手机,请靠边配合一下我们检查。”14日上午10点,侯家塘立交桥下,一辆奥迪轿车的驾驶员杨女士因开车时使用手机接受交警调查,“我开车开到这附近找不到路了,就发微信问我朋友该怎么走。”杨女士说。没过多久,又一辆面包车被民警引导至路边,驾驶员因开车打电话也接受了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六条第一项规定,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将对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两百的处罚。

  据了解,目前主要通过铁骑巡查、设卡查车等现场查处的方式,对驾驶机动车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行为进行处罚。铁骑中队副中队长汤海浪介绍,平均每天能发现近20起开车时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张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