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免费试乘智轨列车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09 11: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全球首条智轨示范线在株洲试运行

  株洲日报讯 5月8日,期待已久的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终于试运行,不少市民当天就尝了把鲜,直呼“真漂亮”。

  3种方式可免费试乘体验

  8号上午一大早,已经78岁的田嗲和老伴陈娭毑笑眯眯地赶来,一睹智轨列车“芳容”。

  “儿子告诉我,今天智轨列车试运行啦,我们就想着来看看,过过瘾。车子宽敞又舒适,很漂亮,噪音也很小,是真不错。”吹着凉丝丝的空调,看着外面高挂的太阳和沿途的风景,田嗲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试运行期间,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免费试乘体验,第一,直接在智轨列车站台闸机处刷身份证进站;第二,关注“美丽株所”微信公众号,发送“智轨”获得通行二维码,在闸机处扫描获得电子二维码进站;第三,在站台售票机处,刷身份证购票,凭票面二维码在闸机处扫码进站。

  “初步确定的运行时间是早上9点到下午5点。”株洲市创建办副主任胡旭说,列车运营由市公交公司负责,近期该公司将向公众发布运行时刻表。

  目前,株洲市相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针对智轨的《株洲市智能轨道快运系统管理办法(试行)》,并将于近期发布,为智轨列车的安全运行提供更多保障。

  试运行评审“过关”后将正式商运

  此次,智轨列车的试运行时间计划为3个月。为什么需要这么久?

  中车株洲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轨列车兼具轨道交通和地面公共交通的双重属性和特点,为了确保正式投入运营后的良好运行,试运行期间,智轨列车需要按照制定的运行时刻开行,该公司作为设备供应商,将持续监控车辆及机电设备的运行状态,统计运行准点率、设备故障率等情况,为后续的运营做好准备,同时还将进行设备的正常维护和调试完善,并向运营公司提供技术培训及支持等。

  与此同时,对智轨列车这一全新的公共交通方式,株洲市还要开展驾驶员培训、立法流程、车辆上牌、与社会车辆等其它交通方式的融合管理等规范工作。

  试运行结束后,株洲市将组织专家对示范线进行评审,合格后,示范线将由株洲市公交公司接手,开展商业运营。届时市民可通过微信、株洲公交卡等现有流行支付方式进行购票体验。

  记者 高晓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