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情况总体堪忧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陈宇轩 编辑:洪政 2018-05-05 15: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日公布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的考核结果。结果显示,共享单车企业基本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安全应急响应机制;但在日常车辆维保、停放秩序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较大问题。

  据通报,此次考核的对象是目前在深圳市运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包括摩拜单车、ofo单车、赳赳单车、优拜单车、一步单车共5家运营企业。其中,摩拜、ofo的车辆投放规模占深圳全市运营车辆总数的43.2%和51.5%。考核指标包括运营服务、运营管理、安全应急、创新管理、公众评价、附加项6大类,共24项具体指标。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分析认为,从各项指标的整体得分情况来看,运营管理类指标的得分率均较低,平均得分率为28%。企业扣分主要集中在车辆完好率、车辆停放管理、车辆投放管理、责令整改四项指标,说明企业日常车辆维保、停放秩序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存在较大问题,并且有违规投放行为。(陈宇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