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治超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03 14: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湖南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今年10月1日前,湖南将完成全省高速公路匝道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备的建设,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治超工作。

  湖南省各级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将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统筹本区域路网结构、公路超限检测站点分布、执法力量部署,提高执法效能;加快推广应用治超信息管理平台,推进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超限检测和货运源头单位称重、监控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实现自动识别和精准查纠,从源头减少不规范执法行为。

  湖南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将强化定点联合执法、流动联合执法、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执法、货运源头联合执法。在定点联合执法模式下,由公路管理机构负责检测车辆装载情况并监督消除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单独实施处罚、记分。

  湖南将依托科技支撑提升治超执法科技化和信息化水平。《方案》提出,各市州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要加快车辆信息、执法信息交换和共享,积极探索治超信息管理系统与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电子卡口、缉查布控系统联网对接。有条件的地方要逐步完善技术监测网络,自动检测、拍摄和记录行驶中货运车辆的车货总重、车辆图像等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