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美丽乡村路 催生旅游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苏敏 王云翔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5-03 09: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自驾车踏青赏花、红色旅游……“五一”小长假期间,去年被评选为“全省最美干线公路”之一的浏阳荷文公路迎来车流高峰,催生乡村旅游热。荷文公路3天车流量达5.6万辆次,创历史新高。

  荷文公路位于浏阳市境内最东部,起自浏阳城区荷花街道,经澄潭江镇、中和镇,终于文家市镇,全长36.1公里。沿线串联起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等旅游景点。

  “五一”假期,记者驱车沿荷文公路行驶,沥青路面向远方延伸,蜿蜒在如黛青山中,两旁风景迤逦,沿线屋场干净整洁。

  在公路沿线的中和镇长安村长寿屋场,红瓦白墙的民居、别树一帜的笑脸墙和廉政孝德文化的油墨画,吸引不少自驾车旅客驻足观赏。

  “这里有独特的风景和生态,但以前交通不便,去浏阳城区开车大约要1小时40分钟。”从长安村走出去的新加坡华侨刘金梅告诉记者,荷文公路2015年底建成通车后,该地去往浏阳城区车程缩至半小时,沿线环境也不断改善,旅游前景非常可观。

  刘金梅前年选择回家乡创业,在公路沿线创办了沐心谷现代农庄,并于去年对外营业。“今年‘五一’假期每天客流有近千人,住宿全部客满。”

  据浏阳市公路管理局局长曾云峰介绍,浏阳市于2016年9月在全省首创“路长制”,并在荷文公路率先试点,对责任路段的路容路貌、交通秩序、绿化环境等实施全面综合治理。今年,该市“路长制”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村民增收和社会经济良性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