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河西段双线“轨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通讯员 黄爱爱 唐骞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02 0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黄爱爱 唐骞)4月30日,随着溁湾镇站至湖南大学站区间最后一节轨排与已铺好的轨道合龙,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河西段顺利实现双线“轨通”。这也是继今年1月底提前100天实现双线“洞通”之后,4号线河西段又一里程碑式的节点。

  4号线一期工程河西段铺轨范围包括罐子岭站至阜埠河站正线、星城车辆段站场线。其中,正线由13站12区间以及出入段线等组成。自去年9月15日启动铺轨以来,面对工期紧、交叉施工多等困难,工程指挥部要求各项目部紧盯目标,开展“保轨通”竞赛,积极协调混凝土、轨枕等原材料供应,为铺轨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建股份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指挥部总经理助理盛平告诉记者,为早日实现4号线建成通车的目标,他们对铺轨工作进行了全面优化,在原有茶子山、星城车辆段两个铺轨基地的基础上,增设了罐子岭和湖南大学两个铺轨基地,并增加了5个散铺作业面,采取24小时不间歇的轮班作业,提高了铺轨速度。

  据悉,4号线一期工程河西段全长18.3公里,从罐子岭站至阜埠河站,由中建股份承建。从开工以来,该工程90天建成第一个铺轨基地,完成首片轨排下井;100天实现首个区间段双线“轨通”;210天实现河西段“轨通”。目前,河西段全线附属结构施工正在加紧推进中。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从罐子岭站至杜家坪站,全长33.5公里,设25个车站,其中换乘站13个。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预计今年底试运行。目前全线25个站中,阜埠河站正同3号线同步建设,其余24个站已有22个站完成主体结构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