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职院单招开考 部分“订单培养”专业竞争激烈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通讯员 龚兴雷 编辑:陈珏 2018-04-23 17: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弓婷 通讯员 龚兴雷)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试于21日正式开考,作为湖南省高职院校2017年唯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今年共有2947名学生报名参考,报名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

  测试:文化素养+职业技能

  “今年单招计划占整体招生计划的30%左右,共1600人。”湖南交通职院招生办主任罗建远说,今年该院单招报名人数3905人,截至4月15日晚12时报名缴费系统关闭,现报名缴费人数2947人,具有应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700-799分的1804人,800分(高中九门课共900分)以上155人。

  按照省招办规定,所有单招的考核测试由招生学校自行组织。该校今年的单招考试由文化知识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组成。其中,文化测试部分的综合知识分成了三个模块,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选择其中一个模块,综合素质测试以面试为主,主要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对所报专业的兴趣和与岗位相适应的形象和气质,综合素质、价值观人生观等进行综合面试测评。“我们希望招收全面发展的学生,分数高不是好学生的唯一标准,所以我们除了考文化课以外,技能考试考的则是学生对所报专业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罗建远介绍。

  形势:热门专业竞争激烈

  “父母都是交通系统的职工,他们觉得现在这么多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大量的人才需求,行业前景好,所以我就报考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在综合素质考试现场,来自长沙的李同学受家庭氛围的熏陶,在单招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中,均填报的湖南交通职院与交通建设工程有关的专业。

  读个一般的三本学校,不如上个好的高职院校,将来就业更容易,已逐渐成为许多考生和家长的共识。相较于“一考定终身”的高考,单招则是通过职业技能和创业就业等相关方面的测评,选拔出具备某方面的特长或综合素质较强的技能型人才。“如今,家长更多地关注孩子的发展、就业质量,以及能否改变家庭生活状况,因此都会在深入考虑后谨慎选择。学生通过兴趣爱好,也能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和较好的收入,实现人生价值。”对于学习成绩不太稳定,但动手能力比较强,专业兴趣浓厚的考生,可以通过单招考上理想的学校,尤其是挑到一个好专业。

  目前,该校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汽车应用与维修技术、工程造价等专业竞争较为激烈,其中部分专业可实现订单培养,学生未毕业就被用人单位预订,并且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