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龙山县公路局紧急清理塌方保畅通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何鹏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23 16: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龙山县突降暴雨,山体吸水饱和,4月23日上午9时50分左右,辖区内的S260线K69+900处发生塌方,塌方处面积占据半幅路面,导致道路中断,龙山县公路局迅速赶赴现场,进行了有效处置。

  接到当地居民的报警电话后,龙山县公路局路政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出动应急抢险队员和抢险机械,30分钟赶赴塌方现场,开展塌方清理工作,工作人员将抢险保通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分工到组、责任到人。在确认无人员伤亡和二次塌方迹象的同时,加大危险路段交通管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牌,提醒广大过往群众注意安全,绕道通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清理,塌方全部处置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近期,龙山县公路局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动,关注降雨降温气象变化。进一步加强公路管养力度,增加路政、养护的巡查频次,对易落石、易塌方、临水临崖、高边坡等重点路段隐患点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治。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对公路沿线的边沟、桥涵等防排水设施进行全面的清淤、疏通和维修工作,着力落实安全措施,有效防范事故,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