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明年底完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杨宇 刘运卓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23 10: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明年底完工

  跨靳江河拼宽桥首个0号块浇筑完成

  本报4月22日讯 经过6小时的连续奋战,4月21日下午2时20分,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长沙市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跨靳江河拼宽桥连续梁首个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这为跨靳江河拼宽桥连续梁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该桥梁位于岳麓区靳江河下游,距河口2.2公里处,根据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方案,拟在现有潭州大道跨靳江河两侧各新建一座辅桥,形成新的潭州大道跨靳江河拼宽新桥。 据了解,潭州大道为连接长沙西二环和洋湖大道的主干道路。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湘江新区中央大道、与湘府路湘江大桥引桥连接,全长约5公里,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 该工程主线将建设双向六车道标准高架,新建快速路主线从起点顺接现状潭州大道跨越靳江河桥梁南引桥,向南依次跨越中央大道、建兴路、岳塘路、公交路,终点顺接湘府路大桥西引桥西桥台,完工后将有效分流长沙二环线交通压力,提高城市交通廊道的服务水平,也可以显著增加湖南湘江新区与城市快速路系统的对接。

  本次浇筑的是跨靳江河拼宽桥3号墩0号块,梁段长12米,浇筑C55高强度混凝土175.4方,运用天泵车一次性浇筑完成。跨靳江河拼宽桥共采用4套0号块托架,悬臂段施工期间共采用4套挂篮同时施工,单边连续梁需浇筑共23个块段。

  中铁二十五局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中,现场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确保施工过程安全、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