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廉洁记录本打造阳光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龙艳科 编辑:李海波 2018-04-20 12: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龙艳科)4月18日下午,湖南省治理公路和水上“三乱”办公室一行三人在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督查工作时,该站处罚大厅里一个特殊的廉洁记录本引起了督查组的注意。

  4月13日上午8时,陕AE33**车因轻微超限(不足一吨),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四中队执法人员对该车驾驶员给予批评教育处理。趁执法人员检测其他车辆时,该车驾驶员放下100元钱后开车离开,现开具100元票据并粘贴于廉洁记录本上。

  督查组高度肯定了隆回县五里超限检测站设立廉洁记录本的做法,认为“一支注重细节、严格自律的治超执法队伍,必定能攻艰克难、‘战无不胜’!”

  近年来,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深入开展执法形象提升和执法效能提质活动,出台《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违纪执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并向社会公告,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严格执行《流动巡查治超监控管理规定》,明确要求执法人员“不得脱离监控范围开展治超执法工作”;创建“廉政治超微信群”,要求各中队第一时间将治超执法过程中查扣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信息和处理落实情况上传到微信群,全力打造“阳光治超”。通过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廉洁教育,全面强化队伍管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法纪理念深植于全站治超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