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州=莫斯科洲际航线开通 10小时直达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19 10: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新增一条洲际航线,由俄罗斯伊克亚航空公司直飞的福州=莫斯科航班,于4月17日正式首航。据了解,这是继福州机场开通悉尼、纽约之后的第三个洲际航点,也是目前福州机场唯一一个直通欧洲的航点。

  据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莫斯科航线开航初期,为每周一班,每周二执行,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增加航班。去程飞行时间10.5小时,福州17:00起飞,当天莫斯科时间22:30抵达。回程飞行时间9.5小时,莫斯科时间23:25起飞,第二天13:50抵达福州。执飞的俄罗斯伊克亚航空是俄罗斯第三大航空旅游集团PEGAS旗下航司,拥有超过50架飞机的机队规模。该航司用于福州=莫斯科航线的机型为机型为波音767—300,拥有278个普通舱和12个商务舱。

  俄罗斯位于东欧和北亚,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得益于中俄两国的传统友谊与中国团体赴俄罗面签政策,俄罗斯近年来逐渐成为福建旅游市场的热门目的地,2017年赴俄中国旅游量同比增长14.7%,达到150万人次。随着2018世界杯足球赛脚步的日益临近,赴俄罗斯旅游热将被推向高潮。

  福州=莫斯科直飞航班没有开通之前,福建旅客前往俄罗斯通常选择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或香港中转,耗时耗力,费用也比较高。航线开通后,福州及其周边城市的老百姓,可从“家门口”直飞俄罗斯,往返约节省近20小时的奔波时间,旅游的体验度将大幅度提升。同时,该航线的开通,也将进一步发挥福州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桥头堡作用,特别是开拓福建及周边沿海地区与欧洲的互联互通、经贸及旅游往来,福州至莫斯科定期航线的开通将起到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福建康泰国际旅行社消息,由于是直航且时刻好,因此,该条航线市场接受度很高,目前,前四个航班全部售罄,客座率达100%,5月份后续航班余位不多,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评估,6月份可望增加每周六航班,时刻不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