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司机突发病车停路中间 交警施援手十分钟送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16 09: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前日上午9时多,在橘子洲大桥,一辆轿车突然“乱停”在路中间,路过驾驶员都以为是该车出现了故障或发生了刮擦事故。交警李智赶往现场发现,原来是驾驶员突发疾病,已无法继续驾驶。李智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急救,助其脱离危险。

  当日上午9时20分许,李智正驾驶警用摩托车在路面巡逻,突然接到岳麓交警大队分控中心的指令称,橘子洲大桥西往东方向,有一辆白色轿车长时间停在机动车道中间,致使后方车流拥堵,分控中心要求交警前往现场查看处置。

  “刚开始还以为是车子抛锚或发生了事故。”李智迅速赶往现场,发现白色轿车就停在橘子洲大桥西面桥头处,车已经熄火,但并没有开启双闪警示灯。此时,有不少车辆被堵在后面。李智到该车驾驶室旁一看,发现40多岁的女驾驶员独自靠躺在车座上,脸色苍白,呼吸急促,但仍有意识。

  该驾驶员李女士说,自己开着开着车,突然发病,头晕得厉害,且喘不上气,已无法继续驾驶车辆。由于其身体状况极差,李智迅速将警用摩托车停放在路边,准备驾驶李女士的轿车送其前往附近的长沙市第四医院救治。若按照正常行车情况,他得先把车开过桥,再掉头前往医院,如此一来,极有可能耽搁救治时间。

  情况紧急,李智立即向分控中心及同事求助,让同事临时在前后路段帮忙控制车流,空出路面空间。他则驾驶轿车在现场直接掉头,迅速将李女士送至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室。从发现李女士发病到送达医院,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事后,院方检查发现,李女士是因为突发高血压,心率过快,并引发了一系列不良症状,若送医不及时,情况可能更危险。李智帮忙送医的同时,还联系了李女士家人,直到其家人快赶到时,李智才放心离开。经过救治,李女士目前已无大碍。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如果身体不适或有易突发的疾病,尽量不要驾车上路,特别是不要驾车上高速公路。如果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突感不适,在可以控制的情况下,尽量将车靠边停至安全区域,以免发生交通事故;若已经难以将车靠边,应尽力将车停下,并打开双闪警示灯,再尽量拨打120等电话求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