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支部结对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振华 弓婷 编辑:宋沛珊 2018-04-11 10: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支部帮扶责任人认真进行业务培训

支部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促膝谈心、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振华 记者 弓婷)“曾老,您家里有几口人,目前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政策扶持保障还到位吗?”在张家界市慈利县杨柳铺乡腊树村贫困户曾凡盛家中,来自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的帮扶责任人正与其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家中的实际情况,并为他送去化肥、大米等生产生活物资。

  4月9日至10日,来自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和省交通质安局、厅规划办、厅造价站、厅科技信息中心等单位25个党支部的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慈利县杨柳铺乡腊树村,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春风行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

  根据新一轮扶贫工作安排,省交通运输厅2018至2020年将对口慈利县杨柳铺乡腊树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厅直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省交通运输厅创新实行“党支部+贫困户”结对帮扶模式,安排厅直机关和厅直单位70个党支部对口帮扶腊树村70户贫困户和需要继续帮扶的脱贫户,做到了一个党支部对口帮扶1户。

  这次25个党支部帮扶责任人深入厅驻村帮扶村,开展扶贫培训,入户了解情况并赠送生产生活资料。培训后,各帮扶责任人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嘘寒问暖,促膝谈心,认真开展再核查、再识别,进一步核实其家庭人口、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劳力情况、就业意愿、技能培训意向等情况,逐一分析梳理出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以及自身发展意志不足等具体致贫原因,实事求是逐户登记。下一步,各党支部将根据走访了解到的情况,帮助贫困户逐一制定帮扶方案,做到一户一策、因户施策,切实增强贫困户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