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4月10日起调整运行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09 11: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王诗颖)记者今天从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10日零时起,长株潭城铁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动车组开行对数整体上由原来39对增加至51对,增加12对,增长30.77%,主要是长沙与株潭两地之间的开行对数大幅增加,将大大方便三市城际客流的交换。

  新的运行图将基本图与日常图结合。基本图使用8组动车组,开行51对动车组列车,其中株洲南~长沙西10.5对,株洲南-长沙16.5对;湘潭~长沙西8.5对,湘潭~长沙14.5对,长沙~长沙西1对。日常图开行动车组46对,其中株洲南~长沙西7对、株洲南~长沙16对,湘潭~长沙西7.5对、湘潭~长沙14.5对,长沙~长沙西1对。备用5对:株洲南~长沙西3.5对,株洲南~长沙0.5对,湘潭~长沙西1对。

  新的运行图实现了列车停车方案的优化,以满足不同旅客、不同车站的出行需要。长沙到株洲南、湘潭间的小交路采取大站快车模式,主要停靠长沙、先锋、板塘、湘潭、大丰、田心东6个大站;长沙西至株洲、湘潭间,则采取交错停与站站停相结合方式,其中长沙至长沙西段,因开通至今不足4月,尚处在客流培育期,本次调图主要按站站停模式开行,平均每小时开行一对车,大多数站点的停靠趟次都明显增加。

  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将进一步满足重点区间、车站和高峰时段的出行需要。在开行全程车的基础上,长沙与湘潭、株洲南之间采取小交路方式,分别开行始发终到列车15.5对。同时,加密长沙、先锋、板塘、湘潭、大丰、田心东6个主要客流大站的停靠趟次,适当削减了部分客流量少、市政交通配套尚未完善车站的停靠趟次,并且适当加大了8:00-10:00及16:00-18:00等早晚高峰时段列车开行密度。

  同时,对长沙与株洲、湘潭之间的始发终到列车,分别采取了整点发车和半点发车两种方式。其中,长株区间从7:00至19:00,基本上是每逢整点,互相开行一趟大站快车;长潭区间从8:30至20:30间,每逢半点,互相开行一趟大站快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