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假期湖南高速通行状况良好 日均车流量302万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09 11: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期间湖南高速路网流量总体情况对比图。

清明期间湖南高速拥堵集中点TOP10。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今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发布,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906万辆,较去年下降0.8%,日均流量302万辆。全省车流量较大的高速主要集中在G5513长张高速、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G55二广高速等路段。

  今年清明假期三天,湖南高速路警预案充分,联动更加密切,路面管控更加高效,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稳中向好。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较往年稍有差异,流量峰值出现在假期第一天(清明节),峰值流量为325万辆,较去年峰值流量增长1.5%。

  车流量主要由大中城市向周边县市扩散,东西向车流主要体现在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和G60沪昆高速潭邵段,南北向车流主要体现在G4京港澳高速和G55二广高速。

  清明假期三天,G5513长张高速出入口车流总量为87.9万辆,占全省总流量9.7%,峰值流量30.8万辆,路面缓行和拥堵主要集中在长益段长沙西至宁乡收费站区间。G4京港澳高速出入口总流量为97.6万辆,占全省总流量的10.8%,峰值流量为34.6万辆,路面缓行和拥堵主要集中在临长段和长潭段。G60沪昆高速出入口总流量为86.3万辆,占全省总流量的9.5%,峰值流量为32.1万辆,路面缓行和拥堵主要集中在潭邵段,该路段湘潭北收费站附近是清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拥堵持续时间最长的节点。G55二广高速出入口总流量为67.7万辆,峰值流量为25.8万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