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货车司机盯梢治超员 21台超限超载车辆反被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艺汉 通讯员 李益仲 编辑:李海波 2018-04-04 17: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治超联合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4月4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李益仲)4月4日上午8时许,在娄底市娄星区扶万公路坝塘村路口,21台六轴半挂货车排队前往娄底市春溪停车场接受超限超载检测。

  4月3日晚,娄星区治超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时被社会车辆盯梢,引起了治超执法人员的高度警惕,娄星区治超办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了反盯梢应急预案,最终在娄星区蛇形山镇坝塘村地段查获涉嫌超限超载六轴半挂货车21台。

  记者从娄星区治超办了解到,通过对此次21台六轴半挂货车的检测,发现其中最重的一台达88.67吨(超载39.67吨),最轻的一台也有74吨(超载25吨),据统计21台六轴半挂货车累计超载达650余吨,其中长沙牌照的货车为18台,其余3台车均为娄底本地牌照。同时治超执法人员还发现,此次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均安装了为“逃缴”高速通行费的千斤顶,个别车辆还存在加装栏板等非法改装行为。

  娄底市治超办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自开展联合集中治超以来,经常发现有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跟踪治超执法巡查车辆的情况,并帮助严重超限超载车辆逃避治超检查,严重扰乱治超工作秩序。今年以来,娄星区治超办始终坚持高压治超,路面巡查24小时不放松,此次集中行动有效地打击了“货车联盟”的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