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洞庭大桥主塔全面封顶 预计今年12月底通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陈庆愉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3-29 10: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8日14时58分,南洞庭大桥主塔成功封顶。图为建筑工人正在进行大桥主塔混凝土浇筑。

南洞庭大桥主塔成功封顶,标志着这座被誉为“三湘第一跨”的斜拉桥建设完成关键性节点任务。

大桥建设者合影。

南洞庭大桥是南益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为南益高速的顺利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陈庆愉)3月28日14时58分,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完成浇筑,由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南洞庭大桥主塔成功封顶。这标志着这座被誉为“三湘第一跨”的斜拉桥建设完成关键性节点任务,为2018年12月底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南益高速第6合同段南洞庭大桥由湖南路桥集团承建,是南益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主桥跨径布置为(181.95m+450m+181.95m)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桥面宽29.3米,被誉为“三湘第一跨”。大桥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km/h。

  南洞庭大桥处于典型的湖区地质,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为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湖南路桥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创新。

  大桥35#墩、36#墩为水中施工,从陆地便道运输混凝土时间较长。为提高工作效率,项目部独创水上运输混凝土施工方案,相比陆上运输缩短了14km的运输距离,大大减少了混凝土的运输时间,同时还节约了便道、栈桥的摊销费用,避免了受其他标段交叉施工的影响。此外,项目部还创新性地利用水上大型钢平台施工,变水上作业为陆上施工,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施工难度。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还引入“互联网+”模式,创新采用简易实用、成本较低的二维码进行项目施工管理,让设备信息管理更加规范,工程信息管理更加精准,人员信息管理更加到位。

  “南洞庭大桥是南益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为南益高速的顺利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南益高速全线通车后,将改变沅江境内无高速的历史,有效缓解长张高速交通压力。”益南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欧阳心和表示。

  湖南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智辉介绍,大桥主塔封顶对大桥工程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宣告大桥施工已经完成了重大节点工序转换。目前,南益6标已完成80%的合同额,下阶段将进入大桥主桥钢箱梁、斜拉索、桥面系施工,大桥预计2018年12月底建成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